這是我第一篇網誌,

說實在我不是一個很會寫東西的人,

但到了日本生活了半年,

遇到好多不同人事物,

都美好的讓我想記錄下來,

就讓我從這邊開始練習分享心情和我的旅途吧!!~~

一開始在我接受到要來新潟這地方工作的資訊時,

心裡一直OS:這地方就只有大米跟雪!!? 我一個都市女生,要怎麼活!!

在那當下同時也發生了一些讓我覺得人生迷茫的事(因為剛被交往很久很久的男友分手..),

帶著破碎和排斥的心,

原本不期待自己能過得多好,

就這樣想著想著來到了這裡,

在這半年中,

我參加了當地舉辦給外國人的活動、加入足球和英文社團,

認識了許多各行各業的朋友,

IMG_7164.JPG

大家都願意接納我,分享生活給我,

漸漸的當地朋友融化了我的心

這個純樸的小城市,

少了東京、大阪的繁華,多了寧靜、美麗的風景和人情味,

接下來就讓我好好分享給大家吧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第一篇文章就來介紹一下新潟市區的景點吧!!

遊玩新潟市區可以購買觀光循環巴士,(一日卷500日元)

購買地點就在新潟駛出來的左手邊的巴士區,

一直向左邊走就可以看到了,

不過我都是趁假日走一兩個點,

所以沒有使用巴士卷,而是直接付款,

新潟的巴士車票基本價170日元起跳,

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購買循環巴士比較划算喔!!

8.png

我的第一條路線就是沿著新潟車站直直的往前走-->萬代橋(萬代銀地區)-->古町--> 水島新司街-->白山神社-->河畔散步

新潟最熱鬧的地方就集中在萬代銀地區,有2-3棟百貨公司集中,逛逛街還可以順邊欣賞新潟古蹟“萬代橋”~

IMG_7117.JPG

繼續往前走到了"古町",這邊是舊時代的新潟繁華地,

留有了許多古色古香的老街跟小賣店,

如果想找特別的衣服飾品或是甜點可以來這邊試試,

IMG_1080.JPG

今天中午吃了一間網路上很推的“田舍家”竹筒蓋飯,

它是一間以竹筒蒸的米飯,上面鋪上不同種的海鮮料理,

我跟朋友點的是螃蟹蓋飯跟親子蓋飯,新潟的越光米配上新鮮的海鮮~真的蠻好吃的

照片中的套餐搭配的除了日本人傳統的口味(醬菜+味增湯)以外,

還有日本傳統料理“媽媽煮”,意思就是媽媽的味道~ 其實就是魯一些香菇筍子等等,

個人是覺得蠻好吃的~ 每間料理店的媽媽煮味道都不太一樣~當然就是呈現出自己媽媽的感覺囉!!

另外,綠綠的那盤配菜呢,是日本海這側很愛吃的醃海菜!! 沒試過的人可以嚐嚐看喔~

IMG_1083.JPG

IMG_1086.JPG

吃完飯後繼續往下走到了,

古町一條著名的“水島新司街”,街上擺放著日本著名的棒球漫畫加水島新司的漫畫作品"DOKABEN" & "ABUSAN"中的人物銅像,

IMG_7120.JPG

IMG_7121.JPG

IMG_7125.JPG

繼續往下走就到了新潟著名的戀愛神社("白山神社")了,

我當然是要立馬奔去囉!!祈求新的戀情和在日本一切順利~

IMG_4955.JPG

IMG_4943.JPG

IMG_4940.JPG

雖然這神社小小的,但大家都說這邊很靈驗呢!!

我自己來抽也是有點嚇一跳的準喔~

接著呢,繞到神社的後面就是新潟市去的賞櫻專區,還有沿著信濃河岸的散步區,

真的是愜意又漂亮的地方~為這一天畫下美好的句點~

IMG_5582.JPG

IMG_5583.JPG

呼~終於結束第一篇的分享,看了一下廢話有點多~ 

希望大家會喜歡囉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白山 新潟市 日本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tsai09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